WORKSHOP
課程講座
Oh My Christmas Tree!體感互動聖誕樹創作工作坊
2017-12-07 12:30:00 ~ 2017-12-08 16:30:00
工作坊 設計思考 科技 工藝設計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創意設計中心為應景聖誕節慶趣味,特別安排了本次「Oh My Christmas Tree!體感互動聖誕樹創作工作坊」。

體感互動的概念,在新媒體藝術創作中,經常是創意發想的重點,突破了以往只允許平面的互動,體感互動讓互動變得更加有趣!

本次工作坊將搭配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為主題,以聖誕樹作為體感互動的創作內容,學習如何利用互動程式產生所需要的互動視覺畫面,利用雷切及3D列印製作聖誕樹,聖誕禮物,裝飾品,以及與聖誕樹進行互動,打造屬於自己的聖誕樹。最後完成的作品,將會在創意設計中心的互動牆展出成果。


工作坊資訊

   日期:12/7、12/8、12/14、12/15 (共四天)
 

   時間:12:30-16:30
 

   召募人數:20人(12人開班)
 

   招募對象:輔仁大學在學學生
 

   報名系統: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6199
 

   課程目標

本次工作坊,學員將可以學習運用雷射切割機裁切出聖誕裝飾品,以及利用3D列印,印出聖誕禮物及聖誕樹,並將裁切過後聖誕裝飾品進行彩繪,最後黏貼在投影牆上,而3D列印的聖誕禮物則放置在投影牆下方,完成聖誕樹的佈置。聖誕樹佈置完成後,學員將透過Kinect感應器偵測聖誕裝飾品的位置,學習Processing程式設定來建置互動回饋動作,藉此產生各種不同的視覺影像效果,並經由擴增投影方式,投射在聖誕裝飾品上。每位學員可以合作完成自己的擴增投影之互動體感聖誕樹作品。互動回饋效果,包括有下雪,裝飾品發光,播放聖誕音樂,LED光點閃爍等等。
 

   課程內容:

*學員需自備筆記型電腦

 

   講師簡介
 

李家祥,互動摺紙藝術家及科技藝術工程師。台北科技大學機電整合研究所碩士,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技術助理教授。從1995年以來,經歷工廠自動化控制程式設計,資料庫網站平台建置,到互動藝術創作,以及互動技術及系統研發,累積了將近20年的程式開發經驗。目前主要從事於數位藝術及互動藝術之創作與教學推廣,以及互動設計開發之整合與應用,並多次擔任工作坊的授課老師,協同教學的工作,同時,與不同領域藝術家進行合作創作,以及學生創作之技術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