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消息列表
狂賀 !輔大應美所邱彥純、施宛林、周昶霖同學 作品榮獲2023美國IDA 國際設計大獎的概念產品/個人產品設計類 金獎!
公告 Jan 24, 2024

【狂賀 輔大應美所邱彥純、施宛林、周昶霖同學 作品榮獲2023美國IDA 國際設計大獎的概念產品/個人產品設計類 金獎! 】
指導老師:陳國珍、陳譽仁、林裕峰、王千睿、胡發祥
輔大應美所邱彥純、施宛林、周昶霖同學 作品「EAZU 義肢外觀租借站EAZU-Prosthetic Appearance Rental Service」榮獲2023美國IDA 國際設計大獎的概念產品/個人產品設計類 金獎!
「EAZU 義肢外觀租借站EAZU-Prosthetic Appearance Rental Service」作品設計概念為「透過義肢美化,減少使用者對於外觀的焦慮,幫助義肢使用者面對失去,重拾信心與提高社會參與,以租代買減輕患友經濟負擔。」,從以人為本的需求出發打造產品。此組金獎作品是2023年教育部跨領域設計思考苗圃計畫「後疫情智慧健康生活空間」工作坊之成果。
邱彥純、施宛林、周昶霖團隊的產品設計特色是運用UV噴墨列印技術和相應的可拆卸義肢蓋來增強義肢的外觀。並規劃於相關配合醫院設立租賃站,讓使用者只需簡單的幾步即可獲得自己喜歡的義肢外殼,享受快捷實惠的外觀租賃服務,從而實現環保,減少義肢消費者的審美顧慮,將義肢審美變成能夠表達個人風格的媒介。
得獎作品:
EAZU-Prosthetic Appearance Rental Service by SHIH WAN LIN, CIOU YAN CHUN |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 Winners (idesignawards.com)
獲獎成員:
主要設計: 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研究所 邱彥純、施宛林
簡報設計: 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研究所 周昶霖
指導老師:
輔仁大學應用美術學系 教授 陳國珍
輔仁大學體育學系 助理教授 陳譽仁
輔仁大學應用美術學系 助理教授 林裕峰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學系 教授 王千睿
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 副教授 胡發祥
#輔大苗圃跨域成果  ​#美國IDA設計獎 #2023輔大苗圃
#跨域成果落地實踐 ​#教育部苗圃計劃
#InternationalDesignAwards2023
#FuJencreativedesigncenter #FuJencdc #FuJenCDC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