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HOP
課程講座
2017國慶主視覺設計全紀錄 講座
2017-12-22 13:30:00 ~ 2017-12-22 15:30:00
講座 設計思考 工藝設計



2017雙十國慶主視覺

新政府從2016年開始委託設計師操刀國家的慶典主視覺。在既有的框架下,想要超越政治色彩或打破國家認同的歧異是很有挑戰性的。鄭司維接到國慶主視覺的設計任務是在台北世大運舉辦前,當時社會氛圍呈現嚴重的對立。他認為台灣社會最需要的是「團結與和好」的共識。於是在與一群年輕團隊討論過後,建議將原本國慶的標語「堅持 更好」,改為「一起 更好」。在14個設計提案中,國慶籌備委員會選擇了以台灣常民的紅藍綠三色「茄芷袋」為靈感來源的主視覺。同時雙十logo交叉處的「編織」形式也代表了台灣重要的傳統工藝,不同的文化種族都發展出獨特的編織特色。主視覺希望呈現人民不分族群的緊密團結,並昂然散發在地的台灣味。國慶期間無論是路燈旗、天橋、牌樓、主舞台背板、帽子到方巾,都有了全新的面貌,並且引發了熱烈的討論。民眾對國慶的想法或許不同,但這次的主視覺確實幫慶典增添了新意。

本次「2017國慶主視覺設計全紀錄 」邀請到2017 國慶日 Better Taiwan 主視覺藝術總監兼應美系教授 鄭司維老師,以及負責動態視覺的應美系 林呈軒 同學,以今年國慶主視覺設計為例,一同探討竟Motion Graphics業界的工作流程、應用特點以及幕後世界,以及主視覺設計「編織」從發想到製作完成的完整流程!這麼難得的創作分享不要錯過啦!


講座資訊

   日期:106/12/22 (五)

   時間:13:30-15:30 (13:00開放入場)

   地點:輔大創意設計中心(宜真學苑1F)

   對象:輔大教職員、學生、校外人士

   人數:60人

   報名系統: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6270

   主辦單位:輔大創意設計中心
   協辦單位:輔仁大學應用美術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