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HOP
跨域講座活動
設計思考 課程
跨領域設計思考 自主學習課程
2023-12-30 00:00~2024-01-01 00:00
聽過設計思考,卻不曉得這個魔法是如何施展神奇嗎?🎭
快來跨領域設計思考自主學習課程!讓苗仔帶你進入設計思考的宇宙💫,還能4步驟輕鬆認列通識學分!🔥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工作坊
【新莊,走起—在地文史桌遊設計】工作坊
2023-10-14 09:00~2023-10-15 17:30
好奇如何運用桌遊呈現地區文化風貌嗎?那就和我們一同走起!一起來參加工作坊吧~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講座
不只是設計 不是只設計
2023-04-12 10:00~2023-04-12 12:00
想進入設計領域,卻對自己的設計職涯感到迷茫嗎?
對於新創企業、產品募資有興趣,卻總是不得其門而入?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講座
跨領域學習與應用
2023-03-29 10:00~2023-03-29 12:00
不想受限於本科系,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展其他出路?
你也許聽過「跨領域合作」,在校園、職場甚至是企業間的合作,相較過去單一專業單打獨鬥的模式,現今社會更鼓勵不同領域攜手合作,甚至讓自己成為擁有多種專業的人才,我們該如何調整自己、去面對這樣的社會趨勢浪潮呢?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說故事 講座
What If…課本是一座美術館?
2022-12-14 13:30~2022-12-14 15:30
辛苦熬夜三天製作的簡報,卻在站上台的那一刻,被塞滿文字的版面模糊重焦點,台下教授困惑的搖搖頭……💫

你是否也經歷過這樣的場景?那麼你應該來聽聽美感細胞的王淳老師分享🤩

🌟給我們一本課本,我們給孩子一座美術館🌟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講座
平面不平面
2022-03-30 00:00~2022-03-30 10:00
如何整合並串聯不同領域的視角與思維,疊加想像力的厚度,突破單一畫面的框架💥,在平面設計的汪洋中,找到脫穎而出的契機✨✨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講座
關注自己的所在(新莊):大眾史學理論與實踐
2022-03-23 00:00~2022-03-23 10:00
「一府二鹿三艋舺」是眾人朗朗上口的臺灣開發進程,但在老新莊人的記憶中,清朝時期新莊可是北臺灣農業🐃、商業🚢重要的樞紐!曾有「一府二鹿三新莊」的美名。隨著時間的流逝,許多古老建築被拆遷,老街也逐漸沒落,一群新莊的年輕人開始關注這塊熟悉又陌生的土地,這段故事都要從一條老街(廟街)開始說起……。⏳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講座
從品牌角度看視覺設計
2021-12-29 10:00~2021-12-29 10:00
品牌是什麼?品牌與視覺設計有什麼關係?兩者應該如何結合,才能為企業組織創造最大的價值呢?🤔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講座
設計師應培養的電商心態
2021-12-22 00:00~2021-12-22 10:00
你有在電商平台網購過嗎?或是認真做出好的作品或內容時,你知道怎麼有效的提升曝光率嗎?💦
在這個人人都可以運用電商創業的時代,要具備怎樣的心態才能在這股洪流裡吸引目光且與眾不同呢?🤔
更多資訊
動態資訊 動畫 設計思考 講座
當影像跨出螢幕-Bito的全光譜設計力
2021-12-15 00:00~2021-12-15 10:00
還記得剛結束的金馬58帶來的視覺饗宴嗎?🤩
舞台變得不再只是一個舞台,透過影像🎞、光影✨、音效🎙及空間感的調配,打造成一個如真似幻的奇幻世界🧚‍♀,
跳脫原有框架的沉浸式結合不僅讓與會貴賓身歷其境,也讓電視機前的我們耳目一新。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工作坊
輔大60周年校慶特別企劃|設計思考入門體驗
2021-12-04 12:00~2021-12-04 23:00
短短一小時的時間,將透過一場迷你工作坊,引導大家從觀察發想到互動探索,學習發散與收斂的思考,轉變看事情的角度,也能運用在團隊合作、人際溝通,甚至是重要報告、提案競賽等各種人生難題🧐,活動結束後就可以獲得神秘禮物,非常歡迎大家來跟我們一起動動腦,為周六上午添加一點樂趣吧!🙌
更多資訊
工藝設計 設計思考 講座
推演更有價值的未來
2021-12-01 00:00~2021-12-01 10:00
生活中每天都有著#全球供應鏈的重組⛓、#國際政經秩序的重塑🌏、#新冠疫情的衝擊💉、#高齡化社會的形成🧓、#天然資源的枯竭🥀與#氣候的變遷⛈…
面對這個日新月異的未來,你,做好準備了嗎?🙌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2021教育部輔大苗圃「凝距(聚)零距離」跨領域設計思考系列工作坊
2021-08-02 00:00~2021-08-03 00:00
延續2019輔大苗圃從提倡「無距(懼)」的號召化為積極行動,「凝距(聚)」與自身、群體、社會環境的距離,發覺並探討因疫情而放大的孤獨焦慮、人際交流困境、身心健康隱患,集結9校、超過50位跨域師資、辦理4場進階師培、10場人才培育系列工作坊!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輔大苗圃初階教師工作坊(3/13、3/27場次開放報名中!)
2021-01-25 00:00~2021-05-31 23:00
輔大苗圃團隊再次帶來一系列跨領域設計思考工作坊!
將從頭到尾實際操作設計思考流程,以及如何將自身教學專業融入多元現實議題,規劃跨領域雙教師創新課程的眉眉嘎嘎,全部不藏私!讓我們一同點燃熱情,帶領學生不同學習刺激並探索豐富可能性!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工作坊
遊戲設計0-100 從點子到商品全紀錄
2020-10-16 09:00~2020-11-06 17:00
想到讀書、減肥就覺得人生好難
當他們轉換為遊戲情境,每次體驗就像達成任務,充滿刺激與趣味!
現在,你有機會從玩家變成遊戲設計師,把人生限制化為遊戲規則,破解現實難關讓你Level UP!
想知道如何將IDEA遊戲化,打造「有意義」的遊戲流程與趣味機制,那你絕不能錯過...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講座
【齡聽第九悅章】樂齡x新創工作坊
2020-08-26 08:30~2020-08-26 16:30
歡樂之聲會留存在記憶中,悅聽不但能通往懷舊之旅、更能開啟新創大門。酷暑之際,工作坊將帶領學員透過五感的體認,運用同理心觀察,深入探討「聽力」如何影響高齡者生活的方方面面,並結合創意設計思考,共同跨域激盪出有感有覺、沁入人心的新創服務設計提案。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說故事 講座
數位創新策略—以人為本的企業設計思考力
2019-10-22 00:00~2019-10-23 00:00
相信大家對於「Firefox」應該都不陌生,但你知道它幕後的重要推手嗎?
「Mozilla」是一間全球化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於打造更健康的網際網路環境,確保網際網路開放,讓所有人可以使用,並為每個人建立更快且更安全的上網體驗!  
本次講座十分榮幸邀請到Mozilla新興市場 梁永光(Stan Leong)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從實務角度出發,分享如何協助企業以「設計思考」進行創新,透過新視野突破既有框架,創造巿場競爭力!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輔大苗圃設計思考 X 跨領域人才培育系列工作坊 9月起開放報名!
2019-09-01 10:00~2019-12-31 16:00
設計思考 X 說故事 X 輔大苗圃計畫 X 雙教師 X 跨領域系列工作坊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機器學習、人工智慧,到底「人」是為何存在呢?我們與機器人的差別又是什麼呢?
在今年9月起輔大創意設計中心集結七校超過20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師資陣容,帶來一系列八場跨領域工作坊!
讓同學們學好學滿!滿載而歸!
更多資訊
動畫 設計思考 說故事 講座
美國迪士尼皮克斯《玩具總動員4》Story Artist的職業急救箱 - 教師座談會
2019-07-01 14:00~2019-07-01 16:00
一個好的故事感動一個人
一個偉大的故事感動全世界!
特開教師場,近距離與講師面對面解密皮克斯!
更多資訊
動畫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美國迪士尼皮克斯《玩具總動員4》Story Artist的職業急救箱 - 三日工作坊
2019-07-01 12:00~2019-07-05 16:00
一個好的故事感動一個人
一個偉大的故事感動全世界!
想知道成為皮克斯的故事分鏡師須具備什麼樣的能力嗎?
3天工作坊,讓能充實滿滿地紮實學習!
更多資訊
動畫 設計思考 說故事 講座
美國迪士尼皮克斯 Story Artist的職業急救箱 - 大型講座
2019-07-01 10:00~2019-07-01 11:00
一個好的故事感動一個人
一個偉大的故事感動全世界!

這次邀請到迪士尼皮克斯的故事分鏡師分享職場的經驗,
以及迪士尼皮克斯,是如何打造令人動容的故事!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說故事 講座
跨領域設計講座 - 《峰迴路轉 × 跨界人生》跨海求職、創業分享
2019-06-12 10:00~2019-06-12 12:00
頂著清大動力機械系、台大電子所、台積電硬體研發工程師的光環,卻選擇捨棄令人稱羨的好機會,放棄在大企業繼續升遷,轉職為碼農,尋找不確定的可能。

想知道Ian如何由硬體轉軟體、獲得國際新創青睞?

如何追尋心中的熱情、回台創業?

有關學程式、創業、產品開發、海外工作、生涯規劃相關問題,歡迎同學來一探究竟!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課程 講座
2019 Stanford Gamification + Design Thinking 史丹佛「遊戲化+設計思考」工作坊 (教師場)
2019-06-01 09:00~2019-06-01 16:00
你擁有說故事的能力嗎?你知道<遊戲化>訊息的傳遞方式嗎?
在這次的設計思考工作坊中,將帶領大家進行說故事能力的探索,透過課程的學習、互動及案例實作,使老師們一步步了解設計思考,學習解決問題及發現新問題,並將其應用到自身挑戰及未來教學。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課程
2019 Stanford Gamification + Design Thinking 史丹佛「遊戲化+設計思考」工作坊(一般場)
2019-05-24 09:00~2019-05-26 17:00
你擁有說故事的能力嗎?你知道<遊戲化>訊息的傳遞方式嗎?
在這次的設計思考工作坊中,將帶領大家進行說故事能力的探索,激發每位學員的創意力!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說故事 講座
跨領域講座 - 程式老爹的桌遊教育法
2019-05-22 13:30~2019-05-22 15:30
在你心中,程式還像大魔王一樣難如登天嗎?
一看到程式碼就跟看到亂碼一樣覺得霧煞煞?
程式教育即將成為國高中的必修科目之一,面對未來教育的新趨勢,一群程式大神組成「程式老爹」團隊,開發出一款「海霸」桌遊,把程式變得好玩又容易上手,讓你不用在電腦教室也可以學程式!
更多資訊
動態資訊 科技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微學分學程 講座
2019史丹佛設計思考工作坊x微學分學程共同說明會
2019-04-23 12:30~2019-04-23 13:30
4/23(二)<2019史丹佛設計思考 - 工作坊><樂齡新創產品設計微學分學程>共同說明會,
你沒看錯兩個說明會就是集中在4/23同一天!,讓你一次獲得所有資訊、解答所有問題,想參加的同學要快點報名!名額有限機會不等人!
更多資訊
動畫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2018國際大師講座-美國迪士尼皮克斯THE ART OF SHADING(額滿)
2018-12-01 13:30~2018-12-01 16:30
Stay true to the material,電影故事要感動人心,不僅僅是故事內容的傳遞,更需要透過角色性格塑造、建構故事發生的場景世界,細膩逼真的質感呈現等,賦予角色及場景生命力,帶領著每個人投入到故事中,彷彿身歷其境,這樣的視覺說服力是每個好的故事不可或缺的,更能在大家心中留下感動及餘韻。
更多資訊
講座 說故事 設計思考 工藝設計
引爆設計力 - 社群募資超越250%的設計師教你如何累積創作能量
2018-11-28 13:30~2018-11-28 15:30
是什麼原因,讓產品大賣熱銷呢?
一個好的產品所具備的,除了好的設計外,還需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呢?

這次講座將分享給各位同學們,
不只有設計方法,
更是作為一個設計師,商品設計前該具備哪些能力,
如何累積創作能量,
同時如何透過商品說故事,增加自己的超強競爭力!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講座
英邦德科技-心理平台《失落戀花園》跨領域創業分享
2018-11-28 10:00~2018-11-28 12:00
英邦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初衷,是因為發現身邊心碎的人無處可逃,不曉得如何面對未來。希望每一個人都開始重視自己的內心健康。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講座
跨領域設計講座「運用設計思考到跨領域 Interdisciplinary design powered by Design Thinking」
2018-10-31 10:00~2018-10-31 12:00
TOTES&TEES的創辦人 Ann,擁有豐富經歷的她,以設計思考為架構,推廣個人發展、培養同理心、減少於時尚、食物和產品製造中的浪費。
教育是童意心所有項目的核心,期望能為兒童提供更完善的機會,許他們一個永續的未來。其中,TOTES&TEES是童意心目前的最大項目,
透過創意教育與品牌合作,提倡道德時尚與社會責任,並賦予兒童力量,為循環經濟創造更多機會。
更多資訊
講座 說故事 設計思考
不只是 X 跨領域 <不只是圖書館> 創館館長黃麗寧
2018-10-03 00:00~2018-10-04 00:00
Design Not Just a Sign 不只是X跨領域
從跨領域中跳脫框架 不只如此

跳脫現在的身份,還可以有什麼角色?
面對品牌轉型和傳遞品牌故事你該如何「溝通傳達」
從設計到專案,從不只是圖書館到松菸口
結合設計、策展、創新、圖書館於一身的黃麗寧老師
讓設計不止於此,你也不該止於此
更多資訊
講座 設計思考
跨領域設計講座「編集者時代:一份新世代報紙的醞釀與發展」
2018-01-03 10:00~2018-01-03 12:00
本次講座,邀請到《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總編輯李取中,前來分享創刊《 The Affairs 週刊編集》的過程,以及身為總編輯的他是如何去看待現代媒體的發展與可能性。一份新世代報紙的醞釀與發展歷程,將由李取中親自帶您解密!
更多資訊
講座 設計思考 科技 動畫
淺談娛樂設計與概念藝術 : 美學背後的科學
2017-12-27 13:30~2017-12-27 15:30
近 15 年來娛樂設計無論在本質定義上或是製作流程上,都產生了巨大的改變,許多新的觀念漸漸形成完整的脈絡,改變了以往我們對於這個領域的瞭解與認知。
本次講座,設計師王浩帆將與大家分享 +AKITIPE STUDIOS 在前製概念設定階段的流程與幕後製作,十年來的創作其實是一場科學實驗的驗證,每個作品背後的祕密是科學 !
更多資訊
講座 設計思考
跨領域設計講座「思考的維度:跳脫框架規則與制度」
2017-12-27 10:00~2017-12-27 12:00
本次講座,邀請到三角創意有限公司藝術指導的郭家齊,前來分享從學生時代進入業界開始工作後的經驗,從平面為出發點,發展延伸到展櫃、裝置藝術、商業空間設計規劃等,進行跨領域整合的過程。
更多資訊
講座 設計思考 工藝設計
2017國慶主視覺設計全紀錄 講座
2017-12-22 13:30~2017-12-22 15:30
「2017國慶主視覺設計全紀錄 」邀請到2017 國慶日 Better Taiwan 主視覺藝術總監兼應美系教授 鄭司維老師,以及負責動態視覺設計的應美系 林呈軒 同學,以今年國慶主視覺設計為例,一同探討竟Motion Graphics業界的工作流程、應用特點以及幕後世界,以及主視覺設計「編織」從發想到製作完成的完整流程!這麼難得的創作分享不要錯過啦!
更多資訊
工作坊 設計思考 科技 工藝設計
Oh My Christmas Tree!體感互動聖誕樹創作工作坊
2017-12-07 12:30~2017-12-08 16:30
體感互動的概念,在新媒體藝術創作中,經常是創意發想的重點。本次工作坊將搭配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為主題,以聖誕樹作為體感互動的創作內容,學習如何利用互動程式產生所需要的互動視覺畫面,利用雷切及3D列印製作聖誕樹,聖誕禮物,裝飾品,以及與聖誕樹進行互動,打造屬於自己的聖誕樹。
更多資訊
講座 設計思考
林致安經驗分享講座「安致林的旅遊攝影與創作」
2017-11-29 09:00~2017-11-29 12:00
插畫家兼攝影師的林致安女士,將在本次講座和大家聊聊旅遊攝影,分享如何從生活中的影像紀錄進行跨領域創作!對跨領域學習有興趣的同學不要錯過囉!
更多資訊
課程 工作坊 設計思考
當代時尚品牌的建立與行銷 工作坊 Contemporary Fashion Branding
2017-11-25 09:00~2017-11-25 16:30
本次工作坊邀請到來自義大利一位品牌管理顧問兼教授 Prof. Alberto Campagnolo,曾在國際知名奢侈品品牌如Giorgio Armani 工作八年,更任教於歐洲頂尖學校,是位難能可貴的品牌管理人才。Alberto 將帶領參與工作坊的學員一同探討「品牌經營理論」,讓您不僅更加認識當代的時尚趨勢,更能探索品牌的策略應用及執行方法。講者願意千里迢迢來台傳授經驗,絕對是非常值得參與的交流機會!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講座
Justfont共同創辦人 蘇煒翔講座 「字體相談室:重要的字型與它們的故事」
2017-11-08 13:30~2017-11-08 15:30
人生好難,選字則否。如果選字型很困難的話,往往是因為不了解這個字型。(就跟不了解同學、同事那樣,很難相處。)別煩惱,邀請您來字體相談室,稍微花點時間,聊聊生活中無所不在,無比低調,卻無比重要的字型,以及它們背後的故事。這樣一來,以後點開字型列表就會比較沒有選擇障礙了。
更多資訊
工作坊 設計思考
2017 Stanford Design Thinking Workshop 史丹佛設計思考工作坊(一般場)
2017-10-20 09:00~2017-10-22 17:00
「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是目前美國史丹佛大學最熱門的課程,短短3 天就要價9000美元(近台幣27萬元),卻能讓無數企業家與設計師重拾創意的力量,設計思考究竟有什麼樣的魔力?
史丹佛大學傑出校友Alec Walker親自來台,帶領您學習並運用「設計思考」,以最有效率且創新的方式,解決人生大小難題,而這個方法就在輔大!
更多資訊
工作坊 設計思考
2017 Stanford Design Thinking Workshop 史丹佛設計思考工作坊 (輔大教師場)
2017-10-14 09:00~2017-10-15 16:00
本次「Stanford Design Thinking Workshop 史丹佛設計思考工作坊」,將由Alec Walker以全英文方式原裝傳授「設計思考」之 Know-How,透過課程的學習、互動及案例實作,使老師們一步步了解設計思考,學習解決問題及發現新問題,並將其應用到自身挑戰及未來教學。
更多資訊
講座 設計思考
輔大x史丹佛大學設計思考工作坊-活動說明會
2017-09-12 12:00~2017-09-20 13:30
"Don’t Ask What? Ask Why?"
想知道百年歷史的老品牌如何攻占年輕世代的心?默默無聞的新創公司如何在市場立足嗎?
美國史丹佛大學傑出校友Alec Walker,將帶領您學習並運用「設計思考」,
以最有效率且創新的方式,解決人生大小難題,而這個方法就在輔大!
更多資訊
工作坊 設計思考 動畫
2017法國動畫工作坊-TVPaint : 今明天的2D動畫革命!
2017-09-11 16:30~2017-09-14 13:30
覺得這個暑假過得不夠充實,想要趁開學前來一場熱血的革命嗎?
那就不要錯過即將在創設中心舉辦的動畫工作坊「TVPaint : 今明天的2D動畫革命!」
北藝大講師JJ Chen手把手傳授最新的TVPaint功能還有親身的動畫導演工作經歷!
除了學習2D動畫的技巧和實作,也可以體驗當今最方便的動畫製作軟體,越多人報名還可以享有越划算的價格!還不快找朋友一起來參加這場動畫製作的革命!
更多資訊
工作坊 設計思考 動畫
2017年暑假 7/4-7/6國際角色動畫大師工作坊
2017-07-04 09:00~2017-07-06 17:00
動畫師是什麼 ? 動畫師是其實就是演員!
那要怎麼做個專業的演員呢?

首先,我們要懂得觀察,並把動畫的12 principal 學成之後,接下來最好玩的地方就在於,做動畫絕對不能憑空想像,而是應該實地去觀察周邊事物動作是如何運行的。再加上自己的想法及呈現方式,才能使動作及表情變得更加的豐富有趣。

在娛樂產業上,怎麼樣的動作、表情會具有故事性,同時又帶給人們感動,是動畫師的終極目標。
而這次的講座,除了會教導一些基本概念外,更是希望學員們能廣泛的運用老師給予的知識,去創造他們心裡面所想呈現的想法及想像,立身典範來帶領大家創造出更多動人的作品。
更多資訊
講座 設計思考 動畫
2017年暑假 國際角色動畫大師講座
2017-07-03 13:30~2017-07-03 17:30
全球最賣座遊戲公司「暴雪娛樂Blizzard」遊戲角色動畫大師Ray,
前來分享動畫創作的藝術,以及談談甚麼是角色動畫。
如此精彩的講座,有興趣的你千萬別錯過!
更多資訊
講座 設計思考
有了夢想,然後呢?
2017-06-02 00:00~2017-06-03 00:00
在大學裡的年輕人不是沒有夢想,
我們很敢講、很敢想。
但有了夢想,然後呢?
我是嚴天浩,我想和你們分享,
我如何從一個大學生的蠢夢想,
實踐出撼動台灣填鴨式教育新力量。
更多資訊
講座 設計思考
郵差攝影師李翔講座-焦點永遠出現在意外的地方
2017-05-24 13:30~2017-05-24 15:30
"不認識我的人,一定覺得奇怪。
不過就是位郵差,為什麼會被稱呼叫做最會拍照的郵差,
老實說,這我不敢當,
自己只是忠實的呈現我眼前的景象,
就像失焦的照片一樣,焦點永遠出現在意外的地方。"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