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HOP
跨域講座活動
動畫 講座
概念設計師都在做些什麼
2022-10-12 10:00~2022-10-12 12:00
你知道在設計初期,如何將專案抽象的設定轉化為具體的形象展現嗎?
作為設計的重要一環,「概念設計」是怎麼發揮它的效用呢?
更多資訊
動態資訊 動畫 設計思考 講座
當影像跨出螢幕-Bito的全光譜設計力
2021-12-15 00:00~2021-12-15 10:00
還記得剛結束的金馬58帶來的視覺饗宴嗎?🤩
舞台變得不再只是一個舞台,透過影像🎞、光影✨、音效🎙及空間感的調配,打造成一個如真似幻的奇幻世界🧚‍♀,
跳脫原有框架的沉浸式結合不僅讓與會貴賓身歷其境,也讓電視機前的我們耳目一新。
更多資訊
動態資訊 動畫 說故事 工作營 課程
Motioner二棲知學-動態設計實戰工作營(第二梯次已額滿!)
2020-12-19 10:00~2021-01-17 18:30
工作坊將由Motioner 創辦人陳柏尹老師與Motioner 共同創辦人林呈軒老師將親自帶著大家在《動態設計實戰工作營》短短兩天內學習字體的動態設計,並排列完成一支完整又漂亮的動態設計作品。
修讀創意設計中心「動態資訊視覺設計」、「體感互動設計」微學分學程的畢業生、在校生,免費參加!
更多資訊
動畫 科技 講座
星宇航空 - 機上安全動畫片「StarWonderers星探者」動畫製作歷程分享
2019-11-26 00:00~2019-12-04 23:00
星宇航空 StarWonderers 星探者影片一釋出就廣受地球人的熱烈討論與分享,
想知道動畫中每一隻可愛逗趣的角色,如何從3D模型塑造到最終漂亮畫面的中的背後秘辛嗎?

本次講座十分榮幸能邀請到應美優秀校友、任職於夢想動畫的謝孟成講師,
要和大家分享在透過參與星探者動畫製作的經驗,
從3D角色模型塑造開始到合成最終漂亮的畫面,分享動畫影片製作的奇幻冒險!
更多資訊
動畫 說故事 講座
2019 國際大師講座「用光影說故事」
2019-10-23 10:00~2019-10-23 13:00
感人的電影,不僅僅是傳達故事內容,更需要透過光影來襯托角色情緒、刻劃故事發生的場景,賦予角色及場景更豐富的生命力。

3D動畫燈光師,不僅能透過燈光設計重現真實的世界,更能藉由光線創造不可能存在卻又綺麗萬分的異想世界,引領我們每個人踏入到故事之中,在大家心中留下感動且難以磨滅的記憶。

這次我們邀請到美國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燈光藝術師 Andy 老師,曾參與製作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鉅作,包含:可可夜總會、超人特攻隊2、腦筋急轉彎、怪獸大學、勇敢傳說等,將會透過講座的形式,幫助教師與學生了解 Lighting Artist 的工作內容及挑戰。
更多資訊
動畫 科技 講座
Pistage__ Maya x Unreal快速動畫製作研討會 _動畫製程新革命!!!
2019-10-02 09:30~2019-10-02 13:00
本次活動中除了將介紹動畫革命新製程之外,過程中也將分享實際客戶使用範例,包含夢想動畫、原金動畫等多家動畫界翹楚使用Pistage製作動畫的內容與過程。
Pistage作為Maya到Unreal的橋樑,簡單的將您的3D資源從Maya轉換到Unreal引擎,透過Unreal的真實光影和即時渲染技術,不用再花費大量時間算圖,除了製作高品質的動畫,Pistage也能運用在製作VR場景,360影片和3D現場演出!!
更多資訊
動畫 設計思考 說故事 講座
美國迪士尼皮克斯《玩具總動員4》Story Artist的職業急救箱 - 教師座談會
2019-07-01 14:00~2019-07-01 16:00
一個好的故事感動一個人
一個偉大的故事感動全世界!
特開教師場,近距離與講師面對面解密皮克斯!
更多資訊
動畫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美國迪士尼皮克斯《玩具總動員4》Story Artist的職業急救箱 - 三日工作坊
2019-07-01 12:00~2019-07-05 16:00
一個好的故事感動一個人
一個偉大的故事感動全世界!
想知道成為皮克斯的故事分鏡師須具備什麼樣的能力嗎?
3天工作坊,讓能充實滿滿地紮實學習!
更多資訊
動畫 設計思考 說故事 講座
美國迪士尼皮克斯 Story Artist的職業急救箱 - 大型講座
2019-07-01 10:00~2019-07-01 11:00
一個好的故事感動一個人
一個偉大的故事感動全世界!

這次邀請到迪士尼皮克斯的故事分鏡師分享職場的經驗,
以及迪士尼皮克斯,是如何打造令人動容的故事!
更多資訊
動畫 說故事 工作坊
2018國際大師工作坊-美國迪士尼皮克斯THE ART OF SHADING
2018-12-02 09:30~2018-12-05 17:30
Stay true to the material,電影故事要感動人心,不僅僅是故事內容的傳遞,更需要透過角色性格塑造、建構故事發生的場景世界,細膩逼真的質感呈現等,賦予角色及場景生命力,帶領著每個人投入到故事中,彷彿身歷其境,這樣的視覺說服力是每個好的故事不可或缺的,更能在大家心中留下感動及餘韻。
更多資訊
動畫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2018國際大師講座-美國迪士尼皮克斯THE ART OF SHADING(額滿)
2018-12-01 13:30~2018-12-01 16:30
Stay true to the material,電影故事要感動人心,不僅僅是故事內容的傳遞,更需要透過角色性格塑造、建構故事發生的場景世界,細膩逼真的質感呈現等,賦予角色及場景生命力,帶領著每個人投入到故事中,彷彿身歷其境,這樣的視覺說服力是每個好的故事不可或缺的,更能在大家心中留下感動及餘韻。
更多資訊
動畫 說故事 工作坊 講座
2018 國際大師 3.5天工作坊 Story and Visual Story - 知名動畫公司 Blue Sky Studios
2018-10-31 12:00~2018-11-03 16:30
故事是所有「相信」的開始,人們無時無刻都在進行着不同的說故事情境,
舉凡與人溝通,凝聚共識、邏輯說服⋯等,透過故事可有效傳遞訊息,撼動人心,產生共鳴。

此次我們邀請到 Blue Sky Studios 中的 Head of Story 故事總監 Jony Chandra 老師
Blue Sky Studios 代表作有:冰原歷險記、里約大冒險、荷頓奇遇記等,
Story Team 是電影前期製作的故事核心團隊,將文字故事視覺化的重要功臣。
進一步賦予生命、給予角色鮮明的性格、圖像化等,建構成真實的世界觀,
不論是人物造型、場景設定等,讓觀眾相信故事的魔力並產生情感投射!
更多資訊
工作坊 動畫 動態資訊
爸媽,我要學MG!暑期動態課程(已額滿)
2018-06-20 00:00~2018-06-21 00:00
創意設計中心|暑期第二波課程,開課拉!

Motion Graphics 英文縮寫是 MG,中文翻譯「動態視覺圖像」,能在短時間內,將一個理念、概念運用動態清楚說明,並且蔚為當今趨勢的重要指標!能廣泛運用於影片、動畫與各式視覺表現等,此課程將針對MG有興趣的且具備基本軟體操作能力的同學、校外人士等,教授如何從設計平面素材至成為簡易動態之過程,同時拆解MG案例,讓同學們了解動態視覺的製作概念。
更多資訊
課程 動畫
Illustrator X Photoshop視覺設計密集班
2018-06-01 00:00~2018-06-02 00:00
「Illustrator X Photoshop視覺設計密集班」開放報名中!
在這個多媒體的時代,文字呈現已經難以抓住多數人的目光,不管是新聞、懶人包、動畫等等,圖像表達已在各個產業蔚為趨勢,圖像背後最重要的基石就是Photoshop和Illustrator!
然而具備多種的技能,更是現在工作的首要趨勢,學會這兩個軟體,讓你製作各種媒材無往不利,更在職場上具備優勢;
不只讓你短期內學會如何以圖像說故事,更了解如何整合資源、運用這兩個軟體支援網頁、動畫、影片、特效等等。
快來參加視覺設計密集班,成為一個具備多媒體能力的斜槓青年!
更多資訊
講座 設計思考 科技 動畫
淺談娛樂設計與概念藝術 : 美學背後的科學
2017-12-27 13:30~2017-12-27 15:30
近 15 年來娛樂設計無論在本質定義上或是製作流程上,都產生了巨大的改變,許多新的觀念漸漸形成完整的脈絡,改變了以往我們對於這個領域的瞭解與認知。
本次講座,設計師王浩帆將與大家分享 +AKITIPE STUDIOS 在前製概念設定階段的流程與幕後製作,十年來的創作其實是一場科學實驗的驗證,每個作品背後的祕密是科學 !
更多資訊
講座 動畫 動態資訊
跨領域設計講座「動態設計的跨領域結合」
2017-12-06 10:00~2017-12-06 12:00
近年來最熱門的名詞莫過於Motion Graphics,被廣泛應用在廣告、展覽、投影、懶人包,甚至是選舉上,動態設計跟動畫的差別到底是什麼,如何應用在其他領域上,業界動畫的製作流程是什麼,我將會透過這次演講讓大家一探究竟。
更多資訊
工作坊 設計思考 動畫
2017法國動畫工作坊-TVPaint : 今明天的2D動畫革命!
2017-09-11 16:30~2017-09-14 13:30
覺得這個暑假過得不夠充實,想要趁開學前來一場熱血的革命嗎?
那就不要錯過即將在創設中心舉辦的動畫工作坊「TVPaint : 今明天的2D動畫革命!」
北藝大講師JJ Chen手把手傳授最新的TVPaint功能還有親身的動畫導演工作經歷!
除了學習2D動畫的技巧和實作,也可以體驗當今最方便的動畫製作軟體,越多人報名還可以享有越划算的價格!還不快找朋友一起來參加這場動畫製作的革命!
更多資訊
工作坊 設計思考 動畫
2017年暑假 7/4-7/6國際角色動畫大師工作坊
2017-07-04 09:00~2017-07-06 17:00
動畫師是什麼 ? 動畫師是其實就是演員!
那要怎麼做個專業的演員呢?

首先,我們要懂得觀察,並把動畫的12 principal 學成之後,接下來最好玩的地方就在於,做動畫絕對不能憑空想像,而是應該實地去觀察周邊事物動作是如何運行的。再加上自己的想法及呈現方式,才能使動作及表情變得更加的豐富有趣。

在娛樂產業上,怎麼樣的動作、表情會具有故事性,同時又帶給人們感動,是動畫師的終極目標。
而這次的講座,除了會教導一些基本概念外,更是希望學員們能廣泛的運用老師給予的知識,去創造他們心裡面所想呈現的想法及想像,立身典範來帶領大家創造出更多動人的作品。
更多資訊
講座 設計思考 動畫
2017年暑假 國際角色動畫大師講座
2017-07-03 13:30~2017-07-03 17:30
全球最賣座遊戲公司「暴雪娛樂Blizzard」遊戲角色動畫大師Ray,
前來分享動畫創作的藝術,以及談談甚麼是角色動畫。
如此精彩的講座,有興趣的你千萬別錯過!
更多資訊
講座 動畫
逐格的旅人 - 在商業專案與自主創作之間
2017-05-03 15:30~2017-05-03 15:30
邀請金馬最佳動畫短片<缺乏名字的場所>導演徐拉瓦蒞臨分享,

以個人的創作經歷與自學過程為主, 分享學習與創作動畫的相關經驗談。
更多資訊
工作營 科技 動畫
翻玩視界-VR實作營
2017-04-29 00:00~2017-05-06 23:00
科技正在巨變,你趕上了嗎?
本課程將帶大家進入VR的世界,講授時下最夯的VR開發密技,
讓您一天化身成為開發VR的達人,加緊腳步,一起加入VR虛擬實境的世界吧!!
更多資訊
講座 科技 動畫
K.T.科藝獎-第一屆科學動畫劇本企劃講座
2016-12-14 15:00~2016-12-14 17:00
動畫述說居禮夫人的傳奇人生與放射科學
為紀念李國鼎先生一生推廣科技發展,K.T.科藝獎團隊與各大專院校動畫系教授及科學家攜手辦巡迴講座,供相關科技學子參與並學習科普知識與動畫劇本,希望結合科普與動畫兩項領域讓學員創意發想劇本。
更多資訊
講座 動畫
台灣動畫產業流程及現況
2016-12-07 13:30~2016-12-07 15:30
聽聽夢想動畫總監 葉傳耀老師分享,動畫產業的現況以及工作內容,以及業界目前普遍的人才需求,該如何提升自身實力?
更多資訊
工作坊 動畫
法國原創創意動畫國際工作坊
2016-11-03 13:30~2016-11-03 16:30
本次邀請法國Elodie Moog老師來台分享,如何應用TV Paint刻畫出屬於自己的創意。
Elodie Moog老師2D動畫經驗豐富,曾參與動畫片The Song of the Sea", "The Red Turtle", "Peanuts" or "Ethel and Ernest"等製作。
更多資訊
工作營 動畫
動畫角色之魂 - 角色動畫設計工作營
2016-04-07 09:00~2016-04-09 17:00
4/7~4/9 Day2~4 角色動畫設計工作營
美國迪士尼皮克斯Trevor 老師帶領大家展開為期三天動畫工作營,親自演示專業動畫師如何使用簡單模型調出完美動態 ,並展示一部皮克斯動畫長片如何由發想到上映!!
更多資訊
講座 動畫
「動畫角色之魂 - 動作設計工作營」開幕講座
2016-04-06 16:00~2016-04-06 16:00
4/6 Day1 動畫工作營開幕講座
「動畫角色之魂 - 動作設計工作營」所辦之講座,分享謝宗穎老師在迪士尼皮克斯工作經驗,介紹動畫師在動畫長片裡如何工作並展示「勇敢傳說」以及「怪獸大學」的精彩片段。

更多資訊
工作坊 科技 動畫
【體感互動創意設計工作坊】設計與科技的結合
2015-12-18 00:00~2015-12-18 00:00
榮幸邀請國內外互動展覽製作經驗豐富的李家祥老師,帶領同學體驗藝術與科技結合的互動創作,李家祥老師現職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技術助理教授、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技術助理教授,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協同教學技術教師,累積了近20年的程式開發經驗。目前主要從事數位藝術及互動藝術之創作與教學推廣,以及互動系統開發之整合與應用。
課程時間:周四13:30~15:30、周五09:30~12:00
上課地點:藝術學院AL114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