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HOP
跨域講座活動
設計思考 工作坊
【新莊,走起—在地文史桌遊設計】工作坊
2023-10-14 09:00~2023-10-15 17:30
好奇如何運用桌遊呈現地區文化風貌嗎?那就和我們一同走起!一起來參加工作坊吧~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工作坊
輔大60周年校慶特別企劃|設計思考入門體驗
2021-12-04 12:00~2021-12-04 23:00
短短一小時的時間,將透過一場迷你工作坊,引導大家從觀察發想到互動探索,學習發散與收斂的思考,轉變看事情的角度,也能運用在團隊合作、人際溝通,甚至是重要報告、提案競賽等各種人生難題🧐,活動結束後就可以獲得神秘禮物,非常歡迎大家來跟我們一起動動腦,為周六上午添加一點樂趣吧!🙌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2021教育部輔大苗圃「凝距(聚)零距離」跨領域設計思考系列工作坊
2021-08-02 00:00~2021-08-03 00:00
延續2019輔大苗圃從提倡「無距(懼)」的號召化為積極行動,「凝距(聚)」與自身、群體、社會環境的距離,發覺並探討因疫情而放大的孤獨焦慮、人際交流困境、身心健康隱患,集結9校、超過50位跨域師資、辦理4場進階師培、10場人才培育系列工作坊!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輔大苗圃初階教師工作坊(3/13、3/27場次開放報名中!)
2021-01-25 00:00~2021-05-31 23:00
輔大苗圃團隊再次帶來一系列跨領域設計思考工作坊!
將從頭到尾實際操作設計思考流程,以及如何將自身教學專業融入多元現實議題,規劃跨領域雙教師創新課程的眉眉嘎嘎,全部不藏私!讓我們一同點燃熱情,帶領學生不同學習刺激並探索豐富可能性!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工作坊
遊戲設計0-100 從點子到商品全紀錄
2020-10-16 09:00~2020-11-06 17:00
想到讀書、減肥就覺得人生好難
當他們轉換為遊戲情境,每次體驗就像達成任務,充滿刺激與趣味!
現在,你有機會從玩家變成遊戲設計師,把人生限制化為遊戲規則,破解現實難關讓你Level UP!
想知道如何將IDEA遊戲化,打造「有意義」的遊戲流程與趣味機制,那你絕不能錯過...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講座
【齡聽第九悅章】樂齡x新創工作坊
2020-08-26 08:30~2020-08-26 16:30
歡樂之聲會留存在記憶中,悅聽不但能通往懷舊之旅、更能開啟新創大門。酷暑之際,工作坊將帶領學員透過五感的體認,運用同理心觀察,深入探討「聽力」如何影響高齡者生活的方方面面,並結合創意設計思考,共同跨域激盪出有感有覺、沁入人心的新創服務設計提案。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輔大苗圃設計思考 X 跨領域人才培育系列工作坊 9月起開放報名!
2019-09-01 10:00~2019-12-31 16:00
設計思考 X 說故事 X 輔大苗圃計畫 X 雙教師 X 跨領域系列工作坊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機器學習、人工智慧,到底「人」是為何存在呢?我們與機器人的差別又是什麼呢?
在今年9月起輔大創意設計中心集結七校超過20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師資陣容,帶來一系列八場跨領域工作坊!
讓同學們學好學滿!滿載而歸!
更多資訊
動畫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美國迪士尼皮克斯《玩具總動員4》Story Artist的職業急救箱 - 三日工作坊
2019-07-01 12:00~2019-07-05 16:00
一個好的故事感動一個人
一個偉大的故事感動全世界!
想知道成為皮克斯的故事分鏡師須具備什麼樣的能力嗎?
3天工作坊,讓能充實滿滿地紮實學習!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課程 講座
2019 Stanford Gamification + Design Thinking 史丹佛「遊戲化+設計思考」工作坊 (教師場)
2019-06-01 09:00~2019-06-01 16:00
你擁有說故事的能力嗎?你知道<遊戲化>訊息的傳遞方式嗎?
在這次的設計思考工作坊中,將帶領大家進行說故事能力的探索,透過課程的學習、互動及案例實作,使老師們一步步了解設計思考,學習解決問題及發現新問題,並將其應用到自身挑戰及未來教學。
更多資訊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課程
2019 Stanford Gamification + Design Thinking 史丹佛「遊戲化+設計思考」工作坊(一般場)
2019-05-24 09:00~2019-05-26 17:00
你擁有說故事的能力嗎?你知道<遊戲化>訊息的傳遞方式嗎?
在這次的設計思考工作坊中,將帶領大家進行說故事能力的探索,激發每位學員的創意力!
更多資訊
動態資訊 科技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微學分學程 講座
2019史丹佛設計思考工作坊x微學分學程共同說明會
2019-04-23 12:30~2019-04-23 13:30
4/23(二)<2019史丹佛設計思考 - 工作坊><樂齡新創產品設計微學分學程>共同說明會,
你沒看錯兩個說明會就是集中在4/23同一天!,讓你一次獲得所有資訊、解答所有問題,想參加的同學要快點報名!名額有限機會不等人!
更多資訊
動畫 說故事 工作坊
2018國際大師工作坊-美國迪士尼皮克斯THE ART OF SHADING
2018-12-02 09:30~2018-12-05 17:30
Stay true to the material,電影故事要感動人心,不僅僅是故事內容的傳遞,更需要透過角色性格塑造、建構故事發生的場景世界,細膩逼真的質感呈現等,賦予角色及場景生命力,帶領著每個人投入到故事中,彷彿身歷其境,這樣的視覺說服力是每個好的故事不可或缺的,更能在大家心中留下感動及餘韻。
更多資訊
動畫 設計思考 說故事 工作坊
2018國際大師講座-美國迪士尼皮克斯THE ART OF SHADING(額滿)
2018-12-01 13:30~2018-12-01 16:30
Stay true to the material,電影故事要感動人心,不僅僅是故事內容的傳遞,更需要透過角色性格塑造、建構故事發生的場景世界,細膩逼真的質感呈現等,賦予角色及場景生命力,帶領著每個人投入到故事中,彷彿身歷其境,這樣的視覺說服力是每個好的故事不可或缺的,更能在大家心中留下感動及餘韻。
更多資訊
動畫 說故事 工作坊 講座
2018 國際大師 3.5天工作坊 Story and Visual Story - 知名動畫公司 Blue Sky Studios
2018-10-31 12:00~2018-11-03 16:30
故事是所有「相信」的開始,人們無時無刻都在進行着不同的說故事情境,
舉凡與人溝通,凝聚共識、邏輯說服⋯等,透過故事可有效傳遞訊息,撼動人心,產生共鳴。

此次我們邀請到 Blue Sky Studios 中的 Head of Story 故事總監 Jony Chandra 老師
Blue Sky Studios 代表作有:冰原歷險記、里約大冒險、荷頓奇遇記等,
Story Team 是電影前期製作的故事核心團隊,將文字故事視覺化的重要功臣。
進一步賦予生命、給予角色鮮明的性格、圖像化等,建構成真實的世界觀,
不論是人物造型、場景設定等,讓觀眾相信故事的魔力並產生情感投射!
更多資訊
工作坊 動畫 動態資訊
爸媽,我要學MG!暑期動態課程(已額滿)
2018-06-20 00:00~2018-06-21 00:00
創意設計中心|暑期第二波課程,開課拉!

Motion Graphics 英文縮寫是 MG,中文翻譯「動態視覺圖像」,能在短時間內,將一個理念、概念運用動態清楚說明,並且蔚為當今趨勢的重要指標!能廣泛運用於影片、動畫與各式視覺表現等,此課程將針對MG有興趣的且具備基本軟體操作能力的同學、校外人士等,教授如何從設計平面素材至成為簡易動態之過程,同時拆解MG案例,讓同學們了解動態視覺的製作概念。
更多資訊
講座 工作坊 說故事 徵才
晚餐開動! 公共電視節目<誰來晚餐 X >徵才工作坊
2018-05-05 00:00~2018-05-12 00:00
晚餐開動!公共電視節目<誰來晚餐 X >工作坊來囉!
公視優質金鐘節目<誰來晚餐 X >拍攝團隊直接到輔大創意設計中心,開班解析幕後企劃並實際拍攝實作,帶領大家走入台灣社會最真實的家庭樣貌,說著你我他她的故事,這麼難得寶貴的機會,還不快點把握三天課程展現你的創造力,就有機會加入誰來晚餐團隊喔!
更多資訊
工作坊 設計思考 科技 工藝設計
Oh My Christmas Tree!體感互動聖誕樹創作工作坊
2017-12-07 12:30~2017-12-08 16:30
體感互動的概念,在新媒體藝術創作中,經常是創意發想的重點。本次工作坊將搭配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為主題,以聖誕樹作為體感互動的創作內容,學習如何利用互動程式產生所需要的互動視覺畫面,利用雷切及3D列印製作聖誕樹,聖誕禮物,裝飾品,以及與聖誕樹進行互動,打造屬於自己的聖誕樹。
更多資訊
課程 工作坊 設計思考
當代時尚品牌的建立與行銷 工作坊 Contemporary Fashion Branding
2017-11-25 09:00~2017-11-25 16:30
本次工作坊邀請到來自義大利一位品牌管理顧問兼教授 Prof. Alberto Campagnolo,曾在國際知名奢侈品品牌如Giorgio Armani 工作八年,更任教於歐洲頂尖學校,是位難能可貴的品牌管理人才。Alberto 將帶領參與工作坊的學員一同探討「品牌經營理論」,讓您不僅更加認識當代的時尚趨勢,更能探索品牌的策略應用及執行方法。講者願意千里迢迢來台傳授經驗,絕對是非常值得參與的交流機會!
更多資訊
工作坊 設計思考
2017 Stanford Design Thinking Workshop 史丹佛設計思考工作坊(一般場)
2017-10-20 09:00~2017-10-22 17:00
「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是目前美國史丹佛大學最熱門的課程,短短3 天就要價9000美元(近台幣27萬元),卻能讓無數企業家與設計師重拾創意的力量,設計思考究竟有什麼樣的魔力?
史丹佛大學傑出校友Alec Walker親自來台,帶領您學習並運用「設計思考」,以最有效率且創新的方式,解決人生大小難題,而這個方法就在輔大!
更多資訊
工作坊 科技 工藝設計
原住民圖騰紙雕燈具工作坊
2017-10-18 12:30~2017-10-25 15:30
在台灣,原住民文化一直具獨特的象徵意義,其藝術工藝如雕刻藝術、玻璃珠製作、圖騰彩繪更被視為重要的文化寶庫。本次工作坊,創意設計中心特別與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合作,邀請互動摺紙藝術家李家祥老師,設計結合摺紙,光影圖像的概念,利用雷切裁切原住民特色鏤空圖案,並帶領參與學員摺出創意燈具。
更多資訊
工作坊 設計思考
2017 Stanford Design Thinking Workshop 史丹佛設計思考工作坊 (輔大教師場)
2017-10-14 09:00~2017-10-15 16:00
本次「Stanford Design Thinking Workshop 史丹佛設計思考工作坊」,將由Alec Walker以全英文方式原裝傳授「設計思考」之 Know-How,透過課程的學習、互動及案例實作,使老師們一步步了解設計思考,學習解決問題及發現新問題,並將其應用到自身挑戰及未來教學。
更多資訊
工作坊 設計思考 動畫
2017法國動畫工作坊-TVPaint : 今明天的2D動畫革命!
2017-09-11 16:30~2017-09-14 13:30
覺得這個暑假過得不夠充實,想要趁開學前來一場熱血的革命嗎?
那就不要錯過即將在創設中心舉辦的動畫工作坊「TVPaint : 今明天的2D動畫革命!」
北藝大講師JJ Chen手把手傳授最新的TVPaint功能還有親身的動畫導演工作經歷!
除了學習2D動畫的技巧和實作,也可以體驗當今最方便的動畫製作軟體,越多人報名還可以享有越划算的價格!還不快找朋友一起來參加這場動畫製作的革命!
更多資訊
工作坊 設計思考 動畫
2017年暑假 7/4-7/6國際角色動畫大師工作坊
2017-07-04 09:00~2017-07-06 17:00
動畫師是什麼 ? 動畫師是其實就是演員!
那要怎麼做個專業的演員呢?

首先,我們要懂得觀察,並把動畫的12 principal 學成之後,接下來最好玩的地方就在於,做動畫絕對不能憑空想像,而是應該實地去觀察周邊事物動作是如何運行的。再加上自己的想法及呈現方式,才能使動作及表情變得更加的豐富有趣。

在娛樂產業上,怎麼樣的動作、表情會具有故事性,同時又帶給人們感動,是動畫師的終極目標。
而這次的講座,除了會教導一些基本概念外,更是希望學員們能廣泛的運用老師給予的知識,去創造他們心裡面所想呈現的想法及想像,立身典範來帶領大家創造出更多動人的作品。
更多資訊
工作坊 動畫
法國原創創意動畫國際工作坊
2016-11-03 13:30~2016-11-03 16:30
本次邀請法國Elodie Moog老師來台分享,如何應用TV Paint刻畫出屬於自己的創意。
Elodie Moog老師2D動畫經驗豐富,曾參與動畫片The Song of the Sea", "The Red Turtle", "Peanuts" or "Ethel and Ernest"等製作。
更多資訊
工作坊 科技 動畫
【體感互動創意設計工作坊】設計與科技的結合
2015-12-18 00:00~2015-12-18 00:00
榮幸邀請國內外互動展覽製作經驗豐富的李家祥老師,帶領同學體驗藝術與科技結合的互動創作,李家祥老師現職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技術助理教授、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技術助理教授,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協同教學技術教師,累積了近20年的程式開發經驗。目前主要從事數位藝術及互動藝術之創作與教學推廣,以及互動系統開發之整合與應用。
課程時間:周四13:30~15:30、周五09:30~12:00
上課地點:藝術學院AL114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