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消息列表
卓夢彣同學獲得台北藝穗節主視覺徵選第一名!
競賽 Feb 01, 2016

2016第九屆臺北藝穗節主視覺圖像徵選結果更正。經創作者自行表示原主視覺首獎「跳舞花人」實為臨摹國外藝術家Amy Ross作品「Fruiting Bodies」。藝穗節作為自由開放創作平台,成為藝術家起步發展最重要的助力之一,十分重視且堅持與藝術家一同守護藝術原創性核心,並依本活動競賽規則及參賽者簽署之主視覺設計徵選著作權轉讓同意書內容規範,主辦單位得以取消得獎資格,得依競賽規則追回獎狀及獎金。2016主視覺首獎故由原為第二名卓夢彣之作品「遊樂場」勝出,成為2016第九屆臺北藝穗節主視覺圖像首獎得主。
 
2016年邀集決審由視覺設計李明道(AKIBO)、視覺藝術家高俊宏、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與科技中心主任王俊傑、視覺設計師廖俊裕(小子)、洋蔥設計負責人黃家賢和臺北藝穗節協同策展人林欣怡共六位評審擔任。此次得獎作品「遊樂場」係以彎曲的溜滑梯,象徵藝穗節是大家都能参與的遊樂場,3D並帶點錯視的繪畫風格,在今年的投稿作品裡實屬獨一無二。評審李明道表示溜滑梯的意義承載相當大,有許多想像的空間,延伸發展性強,高俊宏亦表示此作品有一種奇異的孤獨感,似在期待更多表演藝術的創意加入,豐富臺北藝穗節整體節慶氛圍。
 
第三名仍為朝陽科技大學視傳系學生柏玲創作的「藝幻鳥」,象徵藝術、舞蹈、文化就像浩瀚的星宇一樣,永遠會這麼多采多姿且豐富的延續下去。另外,還評選出佳作五名與網路票選的「網路人氣獎」一名,都可見設計者的用心和對藝穗節的想像和創意。
 
臺北藝穗節由臺北市政府主辦,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承辦,每年暑假期間由百來餘參演團隊共創活力歡騰創意滿點的藝術盛會。2016年臺北藝穗節參演團隊將於3月8日開放報名,整體活動更將在8月6日~8月28日熱鬧登場,期盼表演團隊發揮創造力,在自由的夢想平台上大顯身手,廣交好友,替台北市注入更豐沛的藝文能量。
 
 
資料來源:http://www.taipeifringe.org/News.aspx?NewsID=1156